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永遠也無法知道,事情什麼時候會發生。

by 拿著鐵絲的管理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作者 k3asuper (希望的情歌) 看板 StupidClown
標題 [無言] 那年那天買的那份午餐
時間 Sun Mar 11 23:38:52 2012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

事情就發生在一個寒冷的春天,雖然已經過了立春,但是天氣仍像大寒一般

好不容易家裡同意讓我在學校附近租的小套房

也因為單身的關係,顯得格外的寒冷。

外面的陽光不那麼的刺眼,繼續躺在床上的我,卻無法繼續忽視肚子傳來的騷動

那不僅僅是因為肚子餓的緣故,更是因為有一隻貓在我的肚子上跳著。

是的,那是毛毛,這隻貓唯一的特技就是在你餓的時候,在你的肚子上跳躍。

有時候我跟本搞不懂,到底他是主人,還是我是主人。

但是貓就是貓,你只能聽他的,你教他什麼事情,他只會一臉無辜的對著你喵。

 

沒辦法了,這個跳動的頻率代表再過45分鐘後,我的肚子就會有抓痕了。

我的肚子也告訴我,再過45分鐘後,我的肚子就會被內外夾攻

匆匆梳洗過後,翻了一翻毛毛的食物櫃,想隨便打發這頭貓的時候


「沒了!?」


我想我不該驚訝,畢竟昨天晚上最後的晚餐已經用掉。

但在這麼冷的今天,我實在不想出門,只是今天的我別無選擇。

於是我開始換上外出裝備,想不到這又引起毛毛的憤怒,不斷的跳來跳去。


「你這死沒良心的小壞蛋,今日的供品沒拿出來,竟然想出門!!」(他這麼OS,我猜)


[請問]要怎麼跟一隻貓解釋:我是去幫你買午餐


現在想想應該要先上ASK版問問,再出門的。

但是那時候我選擇放棄解釋,直接走向門口,穿好鞋子,一言不回的離開。

這時候就可以看出這貓有多欺善怕惡,家裡亂跳亂跑沒關係,竟然連大門都不敢踏出

這也是我安心讓他在家裡亂亂走的原因,反正他也走不出這個門。

冷笑了幾聲,我念了念出門的咒語:「手機、皮包、鑰匙」

確認咒語生效後,我回頭看了看貓,他正一臉邪惡的看著我。

貓總是一臉邪惡的。我聳了聳肩膀,把門鎖上

「喀!」

嗯..很好,接下來該去搭電...

「!」

三小!!怎麼又傳來一聲,該不會這貓已經聰明的學會了開鎖!!

他不敢出來,這點我是知道的,但是要是房間內部被其他人看到

可能會去報警說我遭小偷阿!!

為了避免我回來的時候先被警察帶去做筆錄,我決定先回去檢查一下門鎖

鑰匙插入,轉了一轉,熟悉的作用力告訴我這門仍然是鎖著的。

安心了一下,順手轉動門把

準備進去看一下是不是什麼東西掉了(後來想想,我也看不出來)

但熟悉推門的手感,卻只打開了5cm...

門縫間,只看的到毛毛一臉邪惡的看著我,還有門上防盜鎖被鎖上的景色

...


「叮咚!你的寵物學會了新的技能:鎖防盜鎖!」


我的天啊!!!

這不是欣喜於聽到學新技能的聲音了,我房間的防盜鎖就跟飯店的一樣

如右圖 http://ppt.cc/YoHV

這種沒有鑰匙,只能從內部打開的阿!!!!!!

...

...

...

「這就是你拿鐵絲在門邊,像個小偷一樣要開鎖的原因嘛?」警員A問到

「是..」我收回了我的身分證,手上還拿著鐵絲

「這也是房間內貓一直亂叫的原因?只因為他餓了?」警員B繼續說到


欸,那個警員A你偷笑要遮一下,這很傷人耶!!


「對阿..」我決定不理警員,繼續在狹小的門縫中,找尋回家的道路。

「好吧,如果你在打不開,就叫鎖匠來吧!」警員A邊笑邊說

「等等順便跟鄰居解釋一下,不然他又要報警了,掰掰」警員B一臉嚴肅,但嘴角上揚

...
...


唉,瞎爆了

我整整花了兩個半小時,才回到家裡

然後還沒買午餐...

--

精簡版:一日睡醒,但覺貓糧已沒。

外購,遭貓反鎖,並使警員訕笑。

--

 

想看更多貓的心情嗎?

請看  小傢伙 你有幾條命?

arrow
arrow

    digiboo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